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有片】酒樓飯枱設機關升上天花如舞台 侍應登場慶生網民:專吸大媽客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5

除了菜色味道與價格之外,酒樓還可以甚麼作招徠?內地一家酒樓就引入演唱會舞台概念,將飯枱中央部分改裝成升降台,食客吃飯中途竟升上2位侍應,即場道出祝賀語為來賓慶祝生日。據悉該酒樓有時更會邀請樂隊在舞台上表演,賣點獨特叫人嘆為觀止。

一段影片近日於內地微博瘋傳。影片攝於內地一酒樓內,只見紅色圓枱旁坐滿一班食客,飯枱中央位置卻緩緩升起,露出枱底下的射燈。隨着枱面升至近天花板高度,2位身穿紅衣、雙手交疊腹前的女侍應竟於枱底現身,場面儼如演唱會歌星登場。

機關停定後,其中一位侍應熟練地將背景播放的生日歌關上,二人繼而合拍地道出祝賀語,為在場其中一位食客「慶生」。

該酒樓其實位於內地山東省煙台市,據曾光顧酒樓的網民透露,該裝置原來已設置一段時間,作用除了為來賓慶祝生日之外,有時亦會由其他表演者登場助興,例如曾見過有樂隊出現為貴賓演奏高歌,顧客可邊吃飯邊近距離欣賞表演,屬該酒家的一大賣點。

網民褒貶不一 批「花款愈多飯愈難吃」

影片至今在微博已獲逾7萬個讚好,惟網民對此設備褒貶不一:有人表示作為食肆,應以菜色味道作招徠,批評恍如演唱會般的表演「華而不實」、「品味低俗」、「浮誇」,甚至指「裝飾愈華麗,飯通常愈不好吃」。

有人則指這種「顧客服務」只屬「小兒科」,聲稱有酒樓提供足浴服務,會安排職員為正在打麻雀耍樂的食客洗腳,深得內地大媽歡迎,又指類似服務於廣東一帶頗為盛行,捧場者大部分為上年紀顧客,導致各大酒樓要出盡各種獨特噱頭以吸引顧客。

撰文:鄭禮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