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適齡學童回升 多區中學下學年加班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2020年9月入學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昨日起派發,有意參加的應屆小六生家長須填妥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,於明年1月2至16日交回心儀中學。因應適齡學童人口持續回升,元朗及沙田等多區均有學校將於下學年加班,包括個別英文中學。

按教育局最新發布的《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》自行分配學額統計,元朗區明年加班幅度較顯著,料加開逾10班中一班,涉及區內3間英中,包括趙聿修紀念中學、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及元朗商會中學;下學年區內共提供421個英中自行分配學額,按年多32個,增加近1成,增幅為全港之冠。

沙田明年亦會加開約10班,同樣涉及3間英中;觀塘亦加開約3班中一,包括1間英中;上述兩區明年英中自行分配學額按年增加3至5%。此外,港島東區及黃大仙多間英中,因為本身參與循環減班計劃而輪流加班,令兩區的英中自行分配學額分別微升20個及10個。其中明年加班的包括位於東區、今年首誕文憑試狀元的聖馬可中學,以及同區的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和港島民生書院,至於本學年已加班的張祝珊英文中學則會在下學年減班。

名校入學競爭料更激烈

另外,位於油尖旺名校網的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,本年度的自行分配學額將輕微削減4個至16個。中西區及灣仔區等其他英中名校學額則不變。

本派位年度起,中學將提早於明年3月31日通知納入正取生名單的學生家長。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,縱使整體學額增加,但不少英中學額維持不變,面對學童人口上升,料會更多人向名校交表,競爭更激烈,家長應更審慎選校,並可在新安排下盡早知道子女獲得取錄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