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深圳海關 5G智能眼鏡助緝私 能識別「高風險」旅客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內地深圳灣口岸海關關員率先試用「5G智能眼鏡」,以在出入境人流中識別出高風險旅客。據報試用半個月來,這款眼鏡已協助關員查獲多宗違規攜帶高價電子產品案件。

內地傳媒報道,周二(3日)下午,深圳灣口岸旅檢通道,兩名海關關員站在崗位上,時而徘徊走動,仔細觀察着絡繹不絕的入境旅客。他們各載着一副特別的眼鏡,手裏握着一個屏幕不斷閃爍的手機,手機與眼鏡之間還有一條黑綫相連。

同步顯示詳細信息

報道稱,該款眼鏡就是深圳海關關員試用的新裝備「5G智能眼鏡」。眼鏡沒有鏡片,鏡架的轉角處延伸出一個微型鏡頭和對講裝置。當有「重點」旅客經過時,關員就會收到眼鏡發出的聲音提示,眼鏡屏幕上的「重點」旅客頭像也同時被紅框圈出。

此外,眼鏡所連接手機屏幕上還將同步出現這名旅客的詳細信息,協助關員準確地識別和攔截高風險旅客。

深圳海關科技處負責人指,該款眼鏡使用了5G技術,利用5G大頻寬、低時延的優勢,依托智能鏡頭、智能眼鏡,通過對進出境旅客通關情況的大數據,實現對高風險旅客更快速分析、更高效識別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