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華為反擊 起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遭美國不斷打壓的華為再作反擊,該公司昨天向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,請求法院裁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有關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,違反美國憲法和《行政訴訟法》。

據報道,FCC在11月22日決定,初步將華為和中興公司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,將禁止美電信運營商使「通用服務基金」採購有關公司的服務和設備。此外,FCC還建立一項未來將其他公司指定為威脅的程序,迄今只有華為和中興在這名單中。

華為昨天在深圳召開記者會,首席法務官宋柳平指出,華為曾21次向FCC提交詳細陳述,解釋有關制裁會損害偏遠地區用戶和企業使用先進技術的權利,但對方無視有關意見,所以決定向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,要求法院認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,有關聯邦補貼禁令,違反美國憲法和《行政訴訟法》。

批政治干預市場

宋柳平說︰「這次法律行動是因為FCC把我們定義成威脅美國國家安全,而且不是基於事實、不是基於證據,而是基於猜測。FCC的這個法案,實際上是剝奪了我們的憲法權利」。

他又批評華府呼籲歐洲禁用華為設備的做法,是政治干預市場的行為,會影響市場競爭,最後受損害的是各個當地國家。他希望歐洲國家對於電信網絡產品是否威脅國家安全,會有自己正確獨立的判斷。

另外,今年3月,華為亦曾對美國政府提出訴訟,指美國《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》限制華為產品進入美國市場,是違反憲法。至當地時間本月二,紐約東區聯邦法院以「無法解決的利益衝突」為由,下令禁止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科爾為華為首席律師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