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高盛予買入評級 潛在升幅逾3成 阿里獲唱好終止4連跌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今年新股王阿里巴巴(09988)昨止瀉,在大市造好下,升1.8%,收市重上190元水平。該股獲國際指數公司富時羅素調高可投資權重,同時又獲券商高盛給予「確信買入」評級,1年目標價達252元,按昨日收市價計算,潛在升幅超過3成。

受到兩大利好消息刺激,阿里巴巴終止4連跌,該股早段一度升2%,高見193.8元,最終收報192.4元,升3.4元或1.8%。

富時指數可投資權重提高

富時羅素昨日發出公告,將阿里在富時羅素指數中的可投資權重,由55.17%提高至74.31%,本月23日開市時生效。可投資權重提高後,有望刺激基金買盤增加,帶動股價造好。

另外,高盛發表唱好報告,帶動起股價。高盛歸納出3大原因,建議可於現價追入阿里,包括其一,阿里繼續專注於其9.6億個數碼經濟用戶,其產品及服務已覆蓋今年中國零售支付市場約三分一,且逐漸向低綫城市滲透;其二,阿里的領導層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,相信可繼續推動產品創新,並在多個業務領域繼續實現增長,並實現業務的可持續性;最後,阿里正按計劃實現其5年計劃,預期部分仍未有盈利的資產,將於2021財年出現收入增長。

高盛表示,阿里是內地以交易額計最大的電子商貿平台,其數碼化生態系統結合商貿及物流、本土服務、推廣科技、雲計算、支付及娛樂。

高盛總結上述因素,首予在其評級為「買入」,並加入該行「確信名單」內,目標價252元。

在大行連環唱好,加上資金有望追入的情況下,阿里後市值得逢低吸納。

編輯︰梁顯庭

美術︰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