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陳瀅 陳卓賢 顛覆童話故事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每個人都希望能夠輕鬆變靚啲,動畫《魔鏡肥緣》中有一對可以令人立即成為女神的魔法紅鞋,陳瀅(Jeannie)和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為廣東話版聲演男女主角,對於美的標準,Jeannie自有一套看法;而首度參與配音的Ian形容這是一個全新挑戰︰「配音需要一眼關七,要留意角色的表情、口形,同時要看着劇本,有很多事情要兼顧。」

故事講述由Ian聲演的馬林王子與其他英俊王子共七人,因中了毒咒而變成綠色小矮人,只有傾城美女的一吻才可破解。機緣巧合下,他們遇到由Jeannie聲演的美女白雪,但原來她的真身是一位圓碌碌的肥公主,只有穿上惡毒皇后的魔法鞋時才會變瘦啲、變靚啲。被蒙在鼓裏的王子們,與白雪一起踏上尋父之旅。

Ian和Jeannie均是第一次為動畫配音,導演對兩位「新人」非常嚴格,Jeannie花了近20小時才完成其錄音工作,她說︰「接到這個offer時,我很招積地跟經理人說『最多六個鐘一定做得完』。但原來最後要兩日才能完成,因為每一句對白都要說三四次,而且要對準口形和運用不同語調。」而Ian則被指有懶音,「導演要求咬字要好清楚,例如我未能清晰說出『王者之劍』,所以NG了很多次。」

獻出配音「初吻」

戲中七位王子和白雪都有兩種極端的外形,需要運用不同的聲綫去演繹。Jeannie會先在腦海想像角色的動作,再浮誇地表達出來,「現實生活中我說話的語調比較flat,表情亦好平淡。而為卡通片配音要好大energy,因為這樣才會令整個故事豐富,聽落才會有感覺。」她又笑說自己較擅長演繹肥公主,「我配肥妹感覺好自在,因為我本身有一把強壯的聲音,連導演都讚聽落好肥。」

Ian透露自己會有吻戲,但由於配音過程尷尬,連陳瀅也笑他太青澀。他說︰「正常kiss都不會有特別大的聲音,但我又要讓觀眾聽到,所以故意弄出較大的聲音,很難拿捏。」他慶幸自己是歌手,控制聲綫方面很快熟練,「因為有學唱歌,所以有時要大嗌,或者需要用到chest voice,便會知道如何控制,對配音大有幫助。」

不刻意迎合他人

故事裏的魔法鞋能讓人立即變瘦,二人異口同聲大喊「好想要」。Ian自嘲是肥仔底,喝水也會變胖,「小時候好矮,但和現在一樣重,比電影裏的小矮人還要胖,圓得像個波。到初中開始打排球後,才慢慢瘦下來,但還是很容易變肥。」

Jeannie認為自己的性格與角色有幾分相似,又希望透過電影傳達關於愛的正面信息,「我不會刻意迎合其他人的目光去改變自己外形,我認為這個心態非常重要。現在社會定義了美的標準,很多年輕人會因為外貌而給了自己很大壓力,而這部電影正是要表達愛是不能夠用外貌而定。」

Jeannie

化粧︰Vanessa Wong

髮型︰Larry ho @Aveda ilcolpo

Ian

化粧:Circle Chong @Annie G. Chan

髮型︰Stone Cheng @private I salon

服裝︰@Diesel

撰文︰鄧綺婷

編輯︰黃卉彤

美術︰顏玉玲

攝影︰林良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