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比特犬因外表凶惡受盡白眼 1次意外救險死婆婆 待遇大逆轉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比特犬屬於鬥牛犬類,一向予人凶狠的感覺。但瑞典一隻比特犬Simba待人友善和藹,不過就因為品種的關係,一直不受歡迎,甚至經常受到鄰居不友善眼神對待。直到一次意外,Simba「救回」趺倒受傷的獨居婆婆,成為社區中的小英雄,待遇從此逆轉。

據外國媒體「The dodo」報道,一位瑞典人Arjanit Mehana飼養了一隻比特犬Simba,因為品種的關係,不少鄰居見到Simba都敬而遠之,總是一臉懼怕,特別是一位老婆婆,「Simba每次和她打招呼,婆婆都會面露鄙視和恐懼的眼神避開」,直到早前,主人Arjanit如常帶Simba去散步時,在回家途中,Simba似乎發現不對勁,經過婆婆家門時突然停下來,開始吠叫,即使Arjanit試圖拉走牠亦不成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06pet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婆婆跌倒2日無人發現

Arjanit因Simba的堅持而大感奇怪,其後聽到一個微弱的求救聲︰「請不要走」,原來婆婆不慎跌倒並摔斷了臀部,整整兩天都沒有人發現,動彈不得,非常虛弱,差點失去意識,如果Simba沒有發現的話,後果不堪設想。Arjanit隨即報警,召救護車將她送院治理。

幾日後,當Arjanit再次帶Simba外出時,剛巧碰見婆婆經過,婆婆不禁向牠道謝︰「謝謝你聽到我的求救,你是一隻很好的小狗」,正正因為Simba的機靈和善良,救起了這位危在旦夕的婆婆,成為屋苑的小英雄,有鄰居更會買零食送給Simba。主人見證Simba由不受歡迎變成萬人迷,也感到高興,但亦希望藉事件去讓更多人明白,並非每一隻比特犬都是兇猛,要多加理解牠們,而非以品種去判斷動物的個性,「只要透過觀察和相處,就知道牠們並不壞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06pet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06pet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撰文︰劉紀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