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最強賢內助】發嫂陳薈蓮走出低谷力挺周潤發事業 夫婦同心助人 揭33年甜蜜秘訣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6

一提起「發哥」,很多人都會想起周潤發是多麼親民、熱心公益。多年來他能成功從香港影帝做到成為荷里活國際巨星,背後其實多得「發嫂」陳薈蓮默默付出,做他身後的賢內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

陳薈蓮是新加坡首富陳首林之女,媽媽早就淨身出戶令她建立獨立堅強的性格。而周潤發與余安安於1984年離婚,後來認識了陳薈蓮。當時陳薈蓮因聽到不好的傳言而不敢去愛,但周潤發窮追不捨約食飯、打電話、寫情信,陳薈蓮終被收服:「佢追咗2年我先肯一起」。

雖然他們拍拖非常甜蜜,但由於周潤發曾歷婚姻失敗,他亦認為2人在一起不要為了結婚,曾向陳薈蓮直言:「你要記住,我不會娶你」,其後他在節目中解釋:「我覺得不應該給她包袱。」才會這樣說。陳薈蓮笑言未曾介意,即使不能結婚也會繼續跟他在一起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視截圖)

直到1986年,陳薈蓮陪周潤發去紐約拍《秋天的童話》,有日周潤發通宵拍戲到早上,突然感受到陳薈蓮為自己付出太多,於是提議結婚。二人在沒有玫瑰和戒指下,給了15塊美金(約117港元)便到教堂簽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

陳薈蓮於1991年懷孕,惟天意弄人,胎兒7個多月時因臍帶繞頸窒息不幸夭折。發嫂終日活在流產的陰霾中,7年後才從悲痛、自責中走出來。周潤發接受節目《魯豫有約:說出你的故事》訪問時,曾重提喪女之痛:「我只有不停鼓勵太太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視截圖)

自此,陳薈蓮當上周潤發背後的得力助手,以為爸爸打理生意的經驗,幫他將所賺的錢拿去投資罕有物業,賺了不少;又與周潤發用英文溝通,讓他學習英語,每日一早和他荷里活的經理人通電話;甚至不肯讓周潤發降身價,曾要求劇組調輛長近10米的豪華大房車。陳薈蓮對周潤發是不可缺少的存在,多年來她曾被批評長相普通,周潤發都回答:「外貌漂亮的女性我見得多了,覺得平常了,內心的美更難得,也更吸引我。」

結婚33年,二人縱然膝下無兒女仍很恩愛。原來周潤發為避免老婆再受生育之苦,決定不生孩子,他認為老婆是最重要:「沒有遺憾,愛情就是感恩與陪伴。我們2個人已經足夠幸福,其他的我就不奢求」、「有她的照顧,我開心到不得了,感覺好舒服」,難怪陳薈蓮指:「這一生,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成為周潤發的妻子。」又多謝周潤發給她尊重和自由。如今他們更表示,身後會把全部身家捐出做善事,成為受人尊敬的模範夫婦。

 

撰文:張芷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