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擅於內外人事交際 成為軟硬技能兼備人才」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想在職場擁有更好的發展機會,需要「軟硬兼備」:除要具備扎實的硬技能外,更要懂得管理團隊,如有效的溝通、說服、團隊建設的能力、激勵團隊士氣及發揮個人影響力等,這正是「軟技能」的發揮。

迎合社會發展 企業教練應運而生

隨著知識型社會發展迅速,各類訊息海量式爆發,傳統的工作模式無法滿足企業營運發展,而為讓員工更有創造力,市場慢慢發展出「企業教練」的職位,為企業指點迷津,有系統地指導團隊工作。

我們可透過「企業教練與領導力培育」及「輔導工作」相關的訓練,學習如何引導團隊掌握問題所在,讓團隊能夠以正確策略及態度去應付工作,並突破工作界限,提高企業生產力與效率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09shutterstock151599629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掌握心理分析 強化人力資源策略

人才乃企業發展及優勢之根本,所以從人才招募、培訓、績效及薪酬管理,到團隊關係管理均需經審慎規劃,方可達到企業蓬勃發展的目標。而定制策略最有效的方法,莫過於企業上下加強溝通。

透過修讀「心理學」或「商業心理學」相關的課程,更易洞悉同事或下屬的想法,進一步團結團隊,調整到最佳狀態,因此心理分析對企業管理者來說,絕對是一套秘密武器。

靈活演說技倆及企業傳訊專業 提升企業與個人形象

根據2019年Linked-in的一項調查,有八成人力資源從業員認為軟技能對企業成功越趨重要。公開演講結合表達和說服能力,因而成為職場必要的軟技能。故此,為未來晉升鋪路,建議全面訓練自身舞台演說技巧,培養個人積極自信的特質。

另外,企業傳訊從業員也甚重視傳達信息技巧。精明的策劃, 加上寫作和文字的功力,和精湛的演說,不但對外加强企業形象,對內則透過宣揚機構內部文化及價值觀,提高員工忠誠度和士氣。裝備專業企業傳訊知識和舞台演說技巧 ,相信會為個人履歷添上點睛的一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09shutterstock102967060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香港特區政府早於2002年成立持續進修基金(CEF),鼓勵市民善用閒暇時間進修增值。作為現時全港開辦最多CEF課程的專上院校,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(HKU SPACE)提供超過1,700個多元課程,包括企業教練訓練、領導能力培育、心理學、語言及溝通能力等範疇,助市民突破自己,在職場勇闖一片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09R2SPHP4CTBCOct19v3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資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