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為北上生活創業提供便利 前海推12項惠港政策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深圳前海發布《前海貫徹落實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關於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」行動計劃》(《行動計劃》),擬出台12項政策,為港澳居民北上生活和創業等多方面提供便利。

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、前海管理局前天舉行發布會,公布《行動計劃》。

其中在便利港澳居民學習、生活等方面,擬推出6項舉措,包括港澳居民及家庭在前海合作區內,可享受與深圳戶籍居民及家庭同等條件的購房政策;保障在前海工作的港澳人子女與深圳居民子女平等接受教育;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;開辦港人子弟學校;吸引港澳等境外醫療機構在前海辦醫;在前海合作區內使用已在港澳註冊上市的醫療藥物和常用醫療儀器。

法律建築保險業受益

支持港澳專業界別在前海發展方面,當局針對法律界、建築界、保險界分別推出3項舉措,包括放寬港澳律師事務所服務經營年限,並放寬在聯營所執業的港澳律師執業範圍;擴大前海與香港建築專業人士資格互認範圍;支持前海轄區內公估公司與港澳服務提供者建立合資公司等。

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方面,當局亦推出3項舉措,包括支持香港國家重點實驗室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前海設立分室;全力打造前海深港未來創科城,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創新特別合作區;推動深港青年夢工場、深港澳科技創新生態谷等科技創新空間建設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