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進行「改變戰略地位的測試」 北韓向美國施壓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北韓昨天宣布成功進行「將改變北韓戰略地位」的「重大測試」,引發各方關注。有南韓傳媒指出,在美朝無核化談判面臨「年底期限」之際,北韓這次「重大測試」,是要加強對美國的施壓力度。

北韓官媒朝中社昨天報道,北韓於7日下午在西海衞星發射場成功進行「重大的測試」。報道並未具體說明測試內容,但稱「測試結果將對改變北韓的戰略地位發揮重大作用」。

據悉,去年美朝首次峰會後,美方曾表示北韓承諾會拆除位於東倉里的西海衞星發射場,惟美國有研究所日前公布衞星圖片,指發射場有新活動。

有報道指出,西海衞星發射場過去不曾發射洲際彈道導彈,不過曾用來測試導彈發動機,專家認為,這次平壤比較有可能進行火箭發動機的靜態測試,而非導彈發射。

報道進一步稱,北韓已成功發射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,但尚未擁有洲際導彈固體燃料,故此次可能是進行固體燃料發動機的試驗。

或試驗火箭發動機

南韓官方韓聯社的分析則認為,西海衞星發射場是北韓長程火箭和洲際彈道導彈研發的搖籃,在美朝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、年底期限逼近之際,西海衞星發射場成為對美施壓的談判籌碼,這次「重大測試」也是與此一脈相承。

另外,北韓除了「重大測試」外,駐聯合國大使金星亦發表聲明「放狠話」,指美國尋求的持續與實質對話只是拖延時間的伎倆,北韓不再需要與美國展開冗長對話,無核化議題亦已經不在談判桌上。

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回應稱,若北韓採取敵對行動,他會感到驚訝,特朗普還說跟金正恩關係很好,兩人都想繼續保持這關係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