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卡血淚史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Sim卡血淚史

個個月都外遊1到3次,遠至阿根廷及瓦魯阿圖,近至泰國、日本。中移動香港的「飛常全球通」很方便,1個月的費用是398元,就有10 GB數據,通用全球152個國家。特區護照免簽的國家總數也是166個國家,1卡可謂通行全球!

換Sim卡成為了旅程的Start鍵。換得幾十次後,總有一些雞毛鴨血的趣事,當中首推Sim卡消失了!

我和查小欣在飛機上一邊喝香檳,一邊輕鬆聊天,見到飛機着陸前人人開始換Sim卡。我們也開始換卡。「上次劉德華嘅演唱會……唉呀!」小欣姐一叫,我以為娛樂教母今日又有猛料爆,於是停下手上的換卡動作,望向她的方向。

她雙手高舉,周圍尋找。原來她取新Sim卡時,指甲一挑,成張卡由卡盒中飛彈出來,以秒速9.9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飛到外太空的銀河系。任憑我們2人到處搜索,空姐翻起座椅,空少爬地找尋,那指甲大小的Sim卡已蒸發於在三萬呎的高空上。

這種情況通常只發生在女士身上,因為女士的指甲是外觀的一部分,十指都有美麗的彩繪圖案,抓緊Sim卡的戰鬥力自然大減。有紳士風度的男士,下次要識做了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