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模範男人】孕婦雙腳發軟無人讓座 暖男老公自願當「人肉座椅」護妻小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妻子懷孕卻無人讓座,作為丈夫的可能會因著急而生氣,惟這位暖男卻選擇了更體貼方法維護愛妻。內地社交媒體最近廣傳一段影片,片中男子見無人讓座後決定自己擔當「人肉座椅」,讓妻子坐在自己背上休息,期間還為妻子遞水送暖,令網民盛讚他為「絕種好男人」。

丈夫化身「人肉座椅」護愛妻

內地黑龍江一公安局日前上載一段影片,短短時間已錄得超過700萬次觀看紀錄,受網民熱烈討論。影片攝於當地一醫院婦產科門外,一名身穿白衣的孕婦時而叉腰、時而以旁邊欄杆借力而站,似乎難抵大肚帶來的腰痛。她與旁邊的丈夫左顧右盼,惟通道一旁的座位卻早已坐滿人,似乎亦無人願意讓座。

事主丈夫或似乎不忍讓孕妻久站,隨即席地盤膝而坐、上身前傾,自願充當起妻子的「人肉座椅」,讓對方能夠坐在自己的背上休息。影片後面還可以見到男子從背囊拿出瓶裝水給妻子解渴,甚為體貼。

旁人視而不見 網民批「冷漠」

與此同時,坐在通道另一邊座位上的旁人仍然不為所動,大部分人依舊低頭看手機雜誌,似乎無意讓座與這對夫妻。發片之公安局補充指這段影片應該叫做「冷漠」,

「孕婦雙腿發麻難以站立,周圍卻視而不見無人讓座...為好丈夫點讚。」

影片引來大量觀眾留言,盛讚片主丈夫是「難得的暖男」、「絕種好男人」。有為人丈夫者直稱影片令自己感覺羞愧,稱「妻子懷孕時我對她不夠好」。另外亦有人贊同發片者指旁人「冷漠」一說,指責他「就知道玩手機」,又拿出月前湖南一名9歲小童被陌生男子當街暴打,持續半小時仍無人理會最終致死一事作比對,慨嘆「冷漠可以殺人」。

撰文:鄭禮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