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蠱惑的哥「魔術手」找少$100 收據撕走車牌號碼疑專呃後生女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搭的士找錢時要仔細檢查清楚先好落車!一名年輕女子日前搭的士時疑遇上蠱惑司機,原本應找回325元卻找少100元,司機更疑特地撕走收據上的車牌號碼,以防被「秋後算帳」。女子事後更發現受害者可能不止她一人,更質疑涉事車輛為一架「影子的士」。她向《晴報》表示,目前已向運輸署交通投訴組填寫網上表格投訴。

司機疑「魔術手」找少錢 收據欠車牌號碼

「各位朋友仔任何時候要找續都要小心睇清楚!」一名姓黃女子日前在Facebook群組「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」留言,指搭的士返工時遇到懷疑「老千」男司機,對方年紀若為50至60歲左右,一頭白髮。

她指出,該程車資總共為174.5元,她以500元紙幣付款後,司機理應找回325元。然而,對方最初卻以「魔術手」找少100元,

「佢舉高手數咗一次俾我睇3張$100,然後問我有冇$5散紙,我望住佢個兜明明有散紙,我答佢冇散紙,佢放低3張$100喺佢左邊座位然後摷散紙,期間我發現張的士收據冇咗一忽叫佢重新印俾我,佢按掣開了我旁邊車門,然後找錢畀我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axi0912201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司機撕走收據上車牌號碼(右),黃女於是要求重新印發收據(左)。(「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」Facebook)

其後,她一手拿著司機找續的錢,一邊落車,

「落到一半望一望,得兩張$100!我遞過去問:唔係找$325咩?佢答我:係呀3張啊。跟住就一手攞咗我疊錢!然後我就望到第3張$100喺佢左邊座位!之後佢拎埋嗰張$100紙俾返$325我。」

女事主:肯定係影子車兼用假的士司機證

事後她在網上翻查資料發現,今年10月亦曾有一名女子,乘搭一輛同車牌號碼之的士時差點被騙,故事主認為「呢個司機絕對係慣犯……呢個司機專門呃年輕女士!」她更發現雖然同是紅色的士,並且掛上相同號碼的車牌,但兩架車的車廂裝飾、布置卻完全不同;而且,司機名牌上所印的司機證雖然是同名,但兩名司機卻不同樣,

「所以我都幾肯定佢係影子車,而且係用假的士司機證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axi0912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10月時亦有一名女子差點被騙,而且事件疑與「影子的士」有關。(「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」Facebook)

司機證須符合相關標準 姓名應與身份證所示相同

根據運輸署《香港的士服務指南》及《的士則例簡介》,的士司機需按錶收費,而乘客亦應按錶付款及繳付隧道等附加費用。同時,的士司機證必須符合相關標準,上面顯示的司機英文全名及中文名須與其身份證所示的相同,並應附有司機在展示日期前1個月內拍攝的照片。至於車費收據,亦必須清楚印上車牌號碼、上落車日期及時間、總公里、附加費、總車費等資料。

如何表揚及投訴的士司機: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axi09122019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運輸署《香港的士服務指南》圖片)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