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幼牛被人無故活生生肢解棄屍 母牛傷痕纍纍崩潰哀號尋子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9

舐犢情深!台灣發生一宗虐殺牛隻的離奇案件,台東有名男子近日將8隻牛放養溪邊,未料至少有3隻牛慘遭毒手,其中1隻幼牛更被肢解棄屍,令母牛哀號不斷。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,不排除事件與張男跟人結怨有關。

當地傳媒引述台東警察分局卑南分駐所的消息表示,當局前日(7日)下午接到張姓男子報案後,到場發現1隻幼牛的兩條大腿及臀部被肢解,半邊軀幹的皮膚被剝掉,內臟流出,僅剩骨頭;而另一隻中牛疑因頭部遭重擊倒地不起,另有一隻母牛下唇被割掉,傷勢嚴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ow0912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一隻中牛頭部遭重擊倒地不起。(網上圖片)

張男認為,幼牛根本是被活活分屍,而母牛則不斷哀號欲尋找孩子。他續指,兩隻受傷的牛不是倒地等死,就是忍痛吃草,而其他牛隻都顯得因受驚而對人防備。身為農民的他因懷念兒時放牧時光,10年前開始在家附近溪邊放牧牛隻,這麼多年來並不是為了賺錢,故只賣了兩隻。他直斥兇手「真的太病態」,就連屠宰場也不會如此殘忍殺牛;但從牛被殺情況來看似有警告意味,不過他指:

「從未與人結怨,不知兇手為何如此殘忍下毒手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ow09122019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母牛傷痕纍纍,表情哀怨。(網上圖片)

對此,台東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表示,自己從警30年,從沒看過不是為了吃肉而虐殺牛隻之事;而且,兇手更將屍塊隨意丟在溪邊。他質疑不是飼主與人結怨,就是有人毒癮發作或醉酒所做,又指警方將全力偵辦此案。當局呼籲民眾要「愛護動物、尊重生命」,切勿虐待、傷害動物,以免觸犯法律。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