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李小加:港金融市場不會變人治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0

港交所(00388)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出席論壇時表示,本港的金融市場能經受考驗,本港市場不會因本地發生的一切完全變成人治。李指出,本港對國際來說是最具中國特色的市場,對中國來說則最具國際特色的市場,具穩健、靈活及強大的特性,就算社會面臨動盪不安,亦未受到影響。他又相信,香港始終會走出現時的困局。

金管局余偉文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,過去數個月金融市場運作正常,港元滙率和存款數字顯示無大規模資金流出,加上本地銀行流動性遠高過國際標準,資產質素良好,即使大量資金外流亦能夠應付。金管局一直和證監會緊密溝通,現時並無包括狙擊港元等異常市場活動。余偉文又稱,一般國際投資機構仍認為本港具很大吸引力,本港作為進入內地市場的跳板角色並無改變,亦與國際接軌,相信內地持續開放市場和金融科技,為未來兩三年金融業提供發展機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