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本流感爆發逾2.7萬人中招 聖誕新年出發前3招抗流感【附4大嚴重爆發地區】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0

聖誕假期將至,又是一家大細外遊歡度佳節的好時機,惟日本當地正爆發流感,港人若遊日要注意。日本近日流感患者人數激增,從11月25日至12月1日單周患者達2.7萬人,為去年同期6倍。有家庭醫生表示,冬季流感季時間有機會提早,建議出發旅遊或在港人士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。

相關文章︰專家料流感季逼近 一文分清傷風vs流感分別

日本TBS電視台報道,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指出,今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的一周內,流感患者人數達到2.7萬人,是去年同期人數的6倍,爆發時間亦比往年提早。

4大嚴重爆發流感地區
而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道,現時最多流感患者的地區是北海道,每間醫療機構平均有16.76人,其次是青森縣的15.48人、石川縣的10.52人及富山縣的10.42人。

家庭醫生方玉輝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提到,每年的冬季流感一般會在每年1月初開始至3月,日本流感期已提早開始。他建議,準備出發到當地的成年人及幼童現時可以接種流感疫苗,一般兩個星期就能夠產生抗體。

方醫生又指,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,一旦不幸患上流感,患者會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頭痛、肌肉疼痛、流鼻水及全身疲倦等症狀。免疫力較低的人和長者一旦染上流感,可以引致較重病情,有機會引起嚴重併發症。

外遊前3招抗流感
1. 提早打流感針
2. 在公共交通工具地方,戴上外科口罩,防止飛沫傳播。
3. 觸摸公共設施後,需要勤洗手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r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家庭醫生方玉輝

撰文︰潘迦晴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