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任正非︰美國目的是消滅華為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1

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表示,自華為被列入「實體清單」後,他們就認定美國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。但他預計,明年華為的消費類設備,就能完全擺脫對美國技術的依賴。

任正非本月初接受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訪問,據華為「心聲社區」昨天公布的摘要顯示,任正非指美國5月16日把華為列入「實體清單」,禁止與美企做生意後,華為就意識到孟晚舟事件是被作為政治抓手,美國想抓住孟晚舟作為籌碼來打擊華為,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。

明年擺脫對美依賴

他稱,華為只有加緊把自己內部結構性調整做好,令產品開發體系適應制裁環境,堅決讓公司生存下來,才能有解決問題方案。他表示,應該明年,華為消費類設備可完全擺脫對美國技術的依賴。

任正非稱,華為的研發中心會從美國移出來,以加拿大為中心。華為在加拿大的員工人數已經擴展到1,200人,有三分二是研發人員,未來還會繼續加大投資。

另外,孟晚舟案一種可行方案,是在美國達成和解協議。對此任正非表示,「這要基於事實,甚麼問題都要有證據。基於事實的話,是可以談判的」。但他強調不可能接受認罪協議,「她本身沒有罪,怎麼會坐牢呢?加拿大司法是公正的。美國搞這種手段,就是在威逼我們公司妥協」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