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東錦賽決賽周首擊 港足鬥南韓要爭氣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1

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在釜山揭幕,港隊於今晚挑戰東道主南韓。港足球員均表示能夠與中日韓對陣,都是一個好寶貴的經驗,期望踢爭氣波令香港隊進步。(香港開電視77台、有線602台今日18:30直播)

港足在繼2010年後再次晉身決賽周,首戰先鬥南韓,之後周六硬撼日本,下周三最後一場鬥中國,比賽以單循環形式進行,積分最高的一隊奪冠。港足在上月兩場主場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1勝1和,先後打和巴林及2:0擊敗柬埔寨,主帥麥柏倫直言為球員增添信心,望可在大賽中展示實力:「能跟亞洲頂級球員比賽,對港足是個很好機會,我們希望先專注做好防守避免犯錯而失球,但同時會盡力組織攻勢,嘗試令對手感到困難。」港隊23名球員來自六支港超聯球隊的主將,與及効力內地梅州客家的徐宏傑和廣州富力的陳俊樂,麥帥強調陣中每位成員都有上陣機會,期望他們透過賽事成長進步。

葉鴻輝:珍惜鬥強隊機會

門將葉鴻輝指能在8天內與三支頂級球隊對陣是難得的機會,寄望隊友們能享受和珍惜今次旅程。前鋒夏志明希望可以汲收大賽經驗,期望能與隊友上下一心踢爭氣波。

由於賽事不在國際賽期舉行,衞冕的南韓隊未有召入外流歐洲主將,但仍有3位前旅歐兵坐鎮,包括前多蒙特球員朴柱昊、曾到德甲賀芬咸落班的金珍洙、及曾效力卡迪夫城的金甫炅,勢必為港隊帶來不少壓力,葡籍主教練保羅賓圖更揚言今仗三分是志在必得。另外,日本於昨日舉行的揭幕戰以2:1擊敗中國。

編輯︰浩南

美術︰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