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年輕人的未來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1

年輕人的未來

香港的社會活動持續,而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上更取得歷史性的勝利,新選出的區議員中不乏年輕的政治素人。在這次香港的社會運動中,參與者有絕大部分都是正值適齡的中學生和大學生,很多人因此擔心這群年輕人未來會變成甚麼樣子?最近聽到幾位年輕人的故事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第一位是一位同事的兒子,一年前他面對的抉擇是在畢業後進入國際頂尖的投資銀行工作,或是接受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取錄修讀五年醫科。最近在航班上遇上我的同事,問起他兒子最後的決定,原來最終選擇了工作,他兒子本想透過醫學來幫助別人及改善世界,最終覺得除了醫學外,還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另外一位朋友的兒子,在英國上中學已幾年,今年暑假後本來該回英國修讀中六,後年考大學,但他決定停學回港,並告訴爸爸不是每一個人都想成為成功人士。他雖然停學,但他安慰爸爸不用擔心,他會去找工作,不做寄生蟲,終於在咖啡店找到工作,而且穩定地一直做下來。

最後要說的是另一朋友21歲的兒子,這位年輕人五年前開始在英國留學,今年剛進大學,但他覺得讀書不是他的強項,決定回港發展。父母也沒有強迫他一定要把大學課程修讀完畢。他有志投身航空業,現在地勤服務公司工作,希望在幾年內能成功轉為機艙服務員。聽他媽媽說,幾年的留學生活讓兒子變得成熟,並十分投入及願意協助燒飯、洗碗等家務。

同是年輕人,雖然選擇了不同的人生方向,但都是十分正面的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