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雲麻辣擔擔麵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1

蒼雲麻辣擔擔麵

過去超過20年,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,一人前往京都純粹散步賞楓葉,早成習慣。不是不賞櫻花,只是花期不穩定,早於大半年甚至一年之前搶機票、搶酒店房間,隨時人到京都櫻花未盛放,又或者已經開過,無端端為自己製造緊張,不值得。

過去一個人旅行,連吃都不太注重,早上將酒店的早餐吃得豐富點,散步從早到晚,中間稍稍停下,吃個咖啡一件餅,風景自在,悠然自得。

過去幾年旅行少於一半的時間屬於自己,同伴工作繁忙隨後趕來,一般不停京都,或機場會合,或京都接我,然後開車遊逛前往不同目的地,曾經去松島、青森、和歌山等等。這次從京都朝西並北往,到著名溫泉勝地城崎,除了泡熱湯更趁機大嚼幾頓當季大造松葉蟹。

城崎溫泉處處,古老、摩登各適其適,好些超過數百年歷史。兩天之後前往鳥取山區三朝「依山樓」享受山區寧靜與優質溫泉水,途經鳥取市,除游走著名景點海邊沙丘,原意包括品嘗頗負盛名拉麵店Hot Air,倒忘記了日本不少食肆周末營業,周一及周二關門休息。

摸門釘之後,立即Google尋找鳥取市名氣拉麵店,評分至高叫Soun,位於市圖書館附近;到來,發覺店子漢字名「蒼雲」賣四川擔擔麵,也有麻辣麵,同伴初時失望,但時間匆促,將錯就錯坐下點了黑芝麻湯麵並雞肉清湯麵,入口美味不凡,難怪評分如此高;再來一盤麻辣湯麵,同樣稱讚不絕。

向來不大吃辣日本人,如今着了魔,吃過四川正宗麻辣麵,回不了頭,往後肯定遍地開花!

(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