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垃圾桶BB」自學成電腦天才 昔日棄嬰15歲創業30歲身家5億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1

面對逆境,憑着勇氣及信念向前,終有一天會獲得成功。美國30年前一名男嬰,出生數小時便被丟棄在垃圾桶旁,幸得一對好心夫婦收養。惟在成長過程中,他終日被取笑是「垃圾桶寶寶」,令他心靈受創。不過童年困境並沒阻止他向上,更自學成電腦天才,15歲年紀輕輕便創業。30年過去,如今他已是一名大公司老闆,公司市值逾6,200萬元(美元.下同,約4.8億港元)。他表示希望自己與養父母一樣,努力使世界變得更美好,造福更多人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至今仍保留着改變他人生的舊電腦。(網上圖片)

據報,男子Freddie Figgers於1989年出生。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,童年時與養父母住在佛羅里達州鄉下,人人都知他是從垃圾桶旁撿來的棄嬰,讓他感到尷尬。

9歲時,養父Nathan Figgers為了讓他不要想太多,遂花25元(約195港元)買了一部壞掉的蘋果公司1989年Macintosh電腦讓他修理,成為了他的人生轉捩點。Freddie將電腦拆開重組數次,發現只要把舊收音機內的某些零件裝進電腦,就可重新開機,而這過程亦激發出他對科技的高度興趣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1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青少年時期登上報紙,獲封為「電腦奇才」。(網上圖片)

13歲時,他被政府僱用維修電腦,15歲時更創立自己首間公司「Figgers Computers」,在家中客廳幫人修理電腦、幫客戶將數據儲存在他創建的伺服器內。自學成才的他建立自己的雲端數據庫後,決定跳過大學,17歲時已有150名客戶使用其網站的儲存空間存放文件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在養父的鞋底安裝了追蹤裝置。(網上圖片)

其後,由於養父患上腦退化症之一的阿茲海默症,經常離家不知所蹤,Freddie遂發明了一雙「智能鞋」。該雙鞋子的鞋底安裝了追蹤裝置,能透過裝置與父親通話,以便監察對方行蹤。2012年23歲時,他以220萬元(約1,716萬港元)將「智能鞋」GPS定位器程式,售予堪薩斯州一家公司,獲得重大突破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對養父的離去感到傷心。(網上圖片)

2014年以「智能鞋」賺來的錢成立「Figgers Communications」後,養父便去世了。Freddie對此感到傷心,

「眼看着他逐漸衰老,我永難忘懷。我一直非常感謝他和媽媽,是他們教會我,別讓外在環境決定我是誰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日前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會面。(網上圖片)

Freddie其後再下一城,成立電信公司「Figgers Wireless」,2017年市值逾6,200萬元。同時他又成立基金會協助救災工作、提供高中生升大學獎學金、補助老師教學用品等。

「人人都能做到的最好的事,就是影響另一個人。我的養父母收養我,給了我愛和未來。他們盡最大的努力使世界變得更美好,而那正是我要做的事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o1112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Freddie娶得嬌妻,如今已是兩孩之父。(網上圖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