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旅遊保 唔睇保費睇乜嘢?

發佈時間: 2019/12/05

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有聖誕及新年等長假期,不少港人都會趁冬季長假期外遊度假。不過,外遊除了會因航空公司有倒閉危機而掃興之外,天氣變化同樣可能會令原定行程告吹。

位於北半球的國家及地區均與香港一樣,正處冬季,而個別國家及地區不單有港人很想看到的飄雪,更會有暴風雪,例如港人日本熱門目的地北海道,約兩年前的暴風雪便令札幌機場逾250班航機被延誤或取消,逾2萬名旅客,包括被迫滯留札幌或在港未能出發的旅客,大受影響。  

要令外遊度假更放心,旅遊保險不可少。因不少旅遊保險計劃,會為旅客提供因意外滯留而引致的額外食宿及交通費用,或被迫取消行程而招致的金錢損失;個別旅遊保險更設「自動延伸條款」,讓受保人即使原保障期限已過,也可獲得保障。

不少人投保會看保費,其實任何保險計劃,保障範圍及內容是否切合個人所需,才最重要。選擇旅遊保險,大家同樣應詳細了解保障範圍及保額是否足夠,例如行程安排入住豪華酒店,其保額就宜較入住一般酒店為高。即使行程因意外而取消,成本較高的住宿損失也能獲得賠償。

此外,投保人也應按照行程的活動作出選擇,若會參與高危活動,例如滑雪等,便應挑選設危險運動保障的計劃。若出發日期較有機會遇上暴雪而導致行程延誤或取消,就宜選擇設「自動伸延條款」的保障計劃了。總之,行程備有全面的保障及索償支援,旅程才會真正安心愉快。

撰文:高  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