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或押後加徵對華關稅 特朗普今定奪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2

中美能否達成貿易協議仍是未知之數,而據彭博社報道,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今天(12日)決定,是否押後原定下周日(15日)對1,500多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。

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,特朗普今天將與美方貿易談判官員見面,討論是否押後加徵關稅,也可能將現有關稅的稅率最多減少一半。報道稱,目前中美貿談官員近乎每日聯絡,中方官員有信心關稅期限將會押後。

15號非首階段協議截止日期

據悉,美國對中國的新一波關稅計劃下周日生效,稅率為15%,覆蓋兒童玩具、智能手機、平板電腦等價值1,560億美元消費品,這對美國民眾生活將有顯著影響。

另外,《華爾街日報》對貿易談判進程有不同的報道,指中美兩國首席談判代表已經有10天沒交流,又稱現時談判的最大障礙,是美方要求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的美國大豆、禽肉和其他農產品。

不過報道亦指出,中美代表正為推遲下周日生效的新關稅做鋪墊工作;中美官員都暗示,即使下周日是加徵關稅的期限,但並非達成首階段協議的截止日期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