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獲法國香檳榮譽騎士勳章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2

喜獲法國香檳榮譽騎士勳章

今年確是我很幸運及滿載而歸的一年,除早前榮獲「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2019年度傳訊人大獎」外,亦於上星期獲得法國香檳襟章會(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,簡稱OCC)授予「香檳榮譽騎士勳章」!OCC的歷史可追溯至太陽王路易十四在位的1656年。路易十四與一些愛喝香檳的年輕貴族,因對香檳的共同喜愛而組織了一個名為"Ordre des Côteaux"的美食美酒會。在法國大革命前此會曾一度消失。

於1956年由香檳區幾位重量級人物,包括Roger Gaucher和François Taittinger等為首的香檳界代表,將OCC重新出發,至今只有數千人獲推薦授勳成為騎士,入會限制嚴格,由法國香檳區主管機關Comité Champagne支持的正式官方組織。

能夠獲得授勳為香檳騎士,還得到很多好友支持同鼓勵,實在太高興了!當晚更獲得Champagne Duval-Leroy的女主人Carol Duval-Leroy同場為香檳騎士授勳嘉賓之一,特別覺得興奮,因為香檳酒莊向來多以男士為莊主,女莊主屬少數,所以更具意義。當晚晚宴以六道菜配六款Champagne Duval-Leroy香檳,我最喜歡的配搭是烤乳鴿胸配今年才將推出香港市場的Champagne Duval-Leroy Femme de Champagne Grand Cru Brut Nature 2002年,可以減去乳鴿的油膩感。

真的很感恩,今後我會繼續致力於推廣更多香檳文化,Champagne is only from Champagne!多謝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黃詩詩 「詩詩酒樂園」網誌負責人、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。
欄名: 詩詩酒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