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糾正錯誤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糾正錯誤

雖然已經幾十歲人,但仍然很喜歡看動畫,宮崎駿的當然是首選,他退休後已比較少看日本動畫;迪士尼的出品商業味很重,不過勝在故事題材有意思,充滿正能量,一樣得我歡心。

《魔雪奇緣》(Frozen)第一集,我跟很多小朋友一樣,看了不止十次,每次搭飛機我都會再重溫一次,因為它的歌很好聽,旋律優美,歌詞也很有意思。

第二集通常都難以突破,這次也不能打破這個宿命,欠缺第一集的驚喜,歌曲也相對失色,不是那種一聽就能讓你牢牢記着的音樂。

不過,這一集同樣好看,雖然仍是那個套路,開場鋪的主綫就讓人猜得到往後的劇情發展,同一個方程式因此難以令人有驚喜,但畫面相當美,尤其是那場「水馬」(因為是海水形成的馬)在浪中翻滾,實在精采。

這次的劇情被網民比喻為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,我則欣賞主綫要追尋前因,糾正前人的錯誤,下一代人才能好好走下去,結合人類要敬畏尊重大自然才能好好共存,看罷令人十分舒服,心情暢快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