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三種避免膝關節痛的食物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三種避免膝關節痛的食物

上落樓梯令膝關節倍感痛楚?原來平均每人每天會屈曲膝關節接近3,000次,數字可謂相當驚人。要減輕膝關節的痛楚,日常就要避免攝取以下三種食物,以減輕膝關節的負擔。

大部分麵類都是由白麵粉製成,它們充滿精製碳水化合物,會加速一種名為「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」的毒素,破壞人體內的蛋白質,引發膝關節痛。

此外,經油炸及加工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,攝入後會減低人體內的自然防禦能力,令有膝關節痛的人士問題加劇。

有膝關節痛的人不宜喝咖啡,因它含有部分酸性物質,當中的成分會觸發類風濕因子,令體內的血液增加膝關節痛的機會。

除了戒掉一些會損害膝關節的食物之外,平常也可以補充一些針對性保護膝關節的食物,例如乳香酸精華便能紓緩關節痠痛,薑黃素能迅速減輕痛楚,令關節回復靈活能力。此外,也可以吃一些補軟骨成分如GLM,它含有多種軟骨組織中的多醣,能有效修補已磨損的軟骨,保持關節年輕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