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需要激情領隊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英超需要激情領隊

愛華頓今季於英超出現降班危機,領隊馬高施華終在大敗予利物浦後被辭退,由名宿鄧肯費格遜暫掌帥印,隨即於首仗主場3︰1擊敗車路士。儘管仍是同一批球員,但鄧肯費格遜卻成功令他們踢出朝氣,每當入球一刻,這位愛華頓傳奇人物更會於場邊激動奔跑慶祝,且看他會否「坐正」,抑或由另一位新帥接掌。

我很喜歡擁有激情的領隊,首推是利物浦的高普,高大有型之餘亦當球員是「親生仔」。另外,曼城的哥迪奧拿、接掌熱刺後態度有改善的摩連奴、車路士的林柏特均是可感染整個球場的好領隊。當然,不是說水晶宮的鶴臣沒有激情,但他已屆72歲,激不起來!

相反,前熱刺主帥普捷天奴似乎不肯與球員打交道,哈利卡尼於去季歐聯決賽落敗後欲上前擁抱時卻被他推開,有點不近人情。前阿仙奴主帥艾美利亦好不了多少,與球員欠缺交流,成為了他被炒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本周英超重點攻略:阿仙奴對曼城(讓球客勝);利物浦對屈福特(讓球客勝);車路士對般尼茅夫(讓球客勝)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,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。
欄名: 捉球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