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泰媽媽主理 家傳雞飯專門店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在觀塘商場新開的泰國雞飯專門店,泰味十足,全因主廚是真正的泰媽媽阿蘭。她秘製的雞飯,食譜傳承自同樣當主廚的媽媽,有祖傳食譜加上選料盡量貼近泰國當地,正宗度不用擔心。

阿蘭說想盡量做出泰國雞飯正宗口味,她說最難搞是泰國雞比較有雞味,在香港試了多款雞種後,選定用約重1斤多的清遠雞;原因是清遠雞浸熟的時間不需太長,可以做到像泰國當地吃的雞件般嫩滑口感,雞味也相對夠濃,煮熟後雞皮帶金黃色,漂亮的賣相亦令雞飯看來更可口。

另一秘技是加了特調的香料在雞湯內,讓味道滲入湯中,浸雞最入味;又堅持飯市開始前才浸製,不會因雞隻放太久而流失雞汁。

而叫人吃不停口的油飯,阿蘭用炒香過的香料煲湯煮飯,選用爽身帶軟的金鳳米,雖然成本較高,但開業以來不少食客都大讚。

炒香香料煮油飯

除了雞飯,這裏也有炸雞飯及滷水豬手飯食。其實炸雞不止韓國才有,泰國一樣有,兩地最大分別,就是用上泰國來的炸粉開炸漿,再加上自家秘製香料在內,炸皮比韓國的更卜卜脆;這道菜選用比清遠雞略肥的品種,炸出來夠嫩滑,雞肉先醃,即叫即炸。

另一道招牌菜是地道十足的泰式滷水豬手,採用皮爽的德國豬手,醃足一晚後炸,以滷水料與八角、桂皮等滷2小時,吃來滷味夠濃香又帶甜,頗有在泰國當地吃到的風味。看看價錢,飯餐才50多元,消費算相宜,這點值得加分。

泰媽媽雞飯

地址︰觀塘觀塘道418號apm4樓2號舖

電話︰2519 9733

營業時間︰11:30am-10pm

編輯︰魏雋

美術︰顏玉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