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取消大騷的骨牌效應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取消大騷的骨牌效應

今年樂壇四大頒獎禮,主辦電台相繼以安全理由,宣布取消,改以其他形式頒發獎項,現只剩下TVB的《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會如常於明年一月舉行,會否如今年台慶般閉門舉行則未知。

取消頒獎禮是輸輸輸局面,首當其衝是主辦機構,損失一筆可觀的廣告及贊助收入。歌手輸,尤其新人,本來可憑得獎賺人氣,令更多觀眾認識他們,沒有了頒獎禮,增加打入市場的難度。至於已爆紅歌手,不少多年來都覺得出席頒獎禮有礙在出騷旺季吸金,世事難料,如今不用去頒獎禮了,但大派對都超低調舉行,為怕臨時派對被迫取消,不會請紅人做表演嘉賓,免招損失。

大眾也輸,所有大型演唱會、樂壇頒獎禮都消失了,少了娛樂,也少了追星機會,見偶像真身就難上加難。沒有了頒獎禮,大時大節,娛樂版、娛樂周刊不再星光熠熠,大為失色,影響銷量,記者要四出挖料。

骨牌效應,取消大騷,化粧師、舞蹈員、樂師、台燈音手足沒工開,收入大減,就會如當年影業萎縮,導致人才流失。沒有了演唱會、頒獎禮這等盛事,令外界覺得香港不安全,時勢造英雄,進一步造就澳門成為盛事之都。萬望香港早日回復昔日面貌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