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0歲男頭痛不適抱怨同事發臭 求醫揭患鼻竇炎自己傳臭味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3

聞到臭味先不要抱怨他人,因臭味有機會是自身患上鼻竇炎所致。台灣一名男子因頭痛難耐求醫,經檢查後發現鼻竇發炎化膿,散發臭味,同時終釐清聞到隔壁同事身上有臭味的真正原因。有耳鼻喉科專科醫生提醒,鼻涕長期呈黃綠色且濃稠和帶有臭味的人士,可能是患上鼻竇炎,建議求醫查明原因。

男子常聞到臭味揭患鼻竇炎

台灣家庭醫生陳柏臣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上分享,一名30多歲的男病人頭部「正中央」常隱隱作痛,起初他靠服食成藥止痛,但後來藥效漸減而決定求診。男事主照X光後,被揭因鼻竇發炎導致頭痛,且更因發炎化膿散發出臭味。男事主才向陳醫生透露,最近經常抱怨隔壁座位的同事身上發出臭味,現在追根究底發現臭味來源竟是自己,非常尷尬。男事主被轉往耳鼻喉科進行引流後,問題已得到解決。

黃綠鼻涕帶臭味要小心

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德彰早前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表示,人體鼻竇內充滿空氣,若裡面有發炎、黏膜腫脹,或會阻塞鼻竇通氣開口。鼻竇炎的典型病徵包括頭痛、面痛、發燒、鼻涕呈黃綠色且濃稠和帶有臭味。如帶菌鼻涕由鼻竇流落喉嚨,或會出現喉嚨痛、聲沙、咳、氣管敏感等症狀。

黃醫生表示,鼻竇炎通常由感冒引起,另外病毒或細菌感染亦有機會引發鼻竇炎。一般而言,患者可透過服食抗生素、止痛藥、抗敏感藥、用通鼻塞噴劑、用鹽水洗鼻去治療鼻竇炎,但情況嚴重者或需進行手術治療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R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德彰

撰文:陳樂彤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