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深海能量石」送女兒做護身符 過關揭輻射超標112倍如核廢料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7

佩戴來歷不明能量飾品,未必能保平安,或反損健康。內地一名男子誤信流言購入一塊「深海能量石」贈予女兒,惟3個月來愛女鼻血長流,隨後男事主帶同石頭過海關時,才被職員發現石頭放射性嚴重超標達112倍,儼如小型核廢料。海關指近年已揭發多宗「能量石」輻射超標事件,呼籲消費者小心購買,以免受騙。

綜合內地媒體報道,一位居於遼寧的父親早前看中一顆聲稱具強身奇效,甚至能夠保佩帶者平安的「深海能量石」(又名『五行質子量子能量共振器』),故將此奇器買給愛女隨身佩戴。惟女兒戴上「共振器」之後,3個月來經常無故流鼻血,數度求醫仍不得要領。

海關揭輻射超標112倍

父親一度懷疑問題出於「共振器」之上,故將其收回放在自己身邊。至本月11日,事主帶同共振器打算上飛機,卻於大連市機場過關時被海關攔下。職員表示覺得共振器有可疑,輻射檢測儀器一掃之下果然發現其放射性超標達112倍,儼如一塊小型「核廢料」,故立即報警並將「共振器」沒收。

據悉事主已主動放棄該異物,讓海關人員徹底檢查。另外為保關口安全,相關人員已聯絡當地生態局加強檢查當地放射指數。海關人員則指,放射性物質雖屬醫學領域,但仍建議消費者留意來源不明的「能量物質」,以免受不明病菌甚至放射性物質所傷。

真有能量 網民戲稱「良心商人」

據悉事發機場已非首次撿獲類似物品,過往曾在各種所謂風水石頭中檢測到有過量放射性,長期佩帶更有致癌風險。這宗近日發生的事件其後成為網民調侃話題,有人指「五行質子量子能量共振器」這個名稱實在過於浮誇,對於仍有人受騙感不解。有網民則諷刺出售此石頭的商家為「良心商人」,嘲笑其「果然不是一般石頭」、「名副其實改變命運」。

相關新聞:

【致癌能量石】「能量石」飾物輻射超標112倍 $5一塊聲稱具強身排毒奇效

撰文:鄭禮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