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打邊爐】嘆完任食火鍋再取食材煮完不吃 「大嘥鬼」食客被批無公德心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7

任飲任食模式大受歡迎,有些食客卻怕「蝕底」狂點食物,最後「眼闊肚窄」浪費大量食物。台灣一名網民日前與女友到一間任食火鍋店打邊爐,當用餐時間只剩15分鐘時,鄰桌食客還拿了大量食材且全部倒進煲裡煮熟,最後竟未吃一口便結帳離開,令他怒斥對方:「一定會下地獄,真的很沒有公德心!」

該名網民向Facebook群組「爆怨公社」投稿,指他們與鄰桌食客於差不多時間入座。由於該餐廳設有用餐時間限制,店員在時限15分鐘前特意前來提醒他們。他表示自己當時已吃得很飽,沒想到隔壁食客還拿了一大堆食物回座,並把所有食材一次過倒進煲裡煮熟,該名網民心裡忍不住驚呼:

「哇,這是高手啊,剩15分鐘他還吃得下去。」
 

正當發文者以為對方是「大胃王」準備大快朵頤之際,未料對方竟未有動筷,反拿起帳單轉身離開,令他大為錯愕,認為鄰桌是故意浪費食物,不禁在帖文大罵對方:

「有夠誇張,服務人員可能在忙也沒發現。一定會下地獄,真的很沒公德心!吃不完就算了,你根本故意浪費!」

網民:浪費食物有報應

對此,不少網民同樣非常不齒該名食客的行徑,「甚麼心態啊?吃不下就別吃了!他覺得這樣他有賺到嗎?浪費」,也有網民認為浪費食物會有報應,「浪費食物下地獄要喝一泳池的餿水」、「世間上沒得吃的人很多,這樣蹧蹋食物,輪迴餓鬼道」、「下輩子準備當乞丐」。

餐廳店員怒批「大嘥鬼」

有餐廳店員表示每天都目睹類似事件發生,對此更是忿忿不平。本港曾有餐廳職員在Facebook群組發文,指「大嘥鬼」食客最令人難以忍受,曾有客人在用餐最後20分鐘時追加8份肉,終吃不完就把所有肉全部放進煲內了事;又有客人甫入座便叫10份肉,最後有9份肉幾乎「郁都冇郁過」。店員對以上浪費食物的行為表示「真心超嬲」,坦言自己所提及的事例只是冰山一角。故香港不少火鍋店都設有條款,規定如桌上或鍋內有剩餘食物,會按量收取附加費以減少浪費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