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意大利學者8年追蹤研究 周食4次辣椒降心臟病死亡風險4成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7

辣椒除了是調味料,更是可降低死亡風險的健康食物? 日前有意大利研究顯示,每周至少食4次辣椒,死亡風險可降低23%,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亦明顯降低。

據美國《CNN》報道,有研究發現常食辣椒可減低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。研究對22,811名意大利參加者進行長達8年的追蹤,研究人員發現每周至少食4次辣椒的人,比不食辣椒的人死亡風險低23%,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低40%,死於中風的風險更低超過一半。

領導研究的地中海神經學研究所(Neuromed)流行病學家博納喬(Marialaura Bonaccio)表示,人們所遵循的飲食模式與減低死亡風險無關,「有人可選擇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模式;有人可選擇食得不太健康,但對所有人而言食辣椒都具保護作用。」研究已在《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》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)上發表,研究人員正計劃進一步研究辣椒對身體有益的機制。

不過,亦有專家指出這項研究的局限性。英國阿斯頓醫學院註冊營養師兼高級講師梅洛爾(Duane Mellor)表示,上述研究並未顯示出進食辣椒與健康益處之間的因果關係。另外,數據上顯示食辣椒的人傾向使用更多的香草和香料,以及食用更多新鮮食物,如新鮮蔬菜。他認為雖然辣椒可加入菜餚中,但它的直接影響可能很小。

撰文:陳樂彤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