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放工後看女兒表演怕失禮 好爸爸忍痛用強溶劑洗手30分鐘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7

父母為了子女,即使再痛也能默默承受。台灣一名從事塗料油漆生產的父親,日前放工後要去看年幼的女兒表演。為怕失禮女兒,他竟忍痛用強勁有機溶劑洗手30分鐘。對此一眾網民紛大呼感動,有人表示:「爸爸的手一點都不髒,因為爸爸的手是保護孩子最堅強乾淨的雙手!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ad1712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王男解釋將手洗淨的原因,是怕其他小朋友的說話會傷害女兒心靈。(「爆廢公社」Facebook)

一名王姓父親在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」發帖,表示上周三(13日)是其女兒學校的聖誕節表演。由於他從事塗料油漆生產,因此下班前30分鐘已開始用強勁有機溶劑洗手,

「雖然很痛,但是想到我女兒在學校等我晚上去看她的聖誕節表演,我必須把手洗乾淨,回家換乾乾淨淨的衣服,這樣才不會讓女兒在學校沒面子。」

其後他又補充,其實自己並非怕別人看不起自己,而是怕童言童語會傷及年幼女兒的心靈,

「其實我是怕小孩之間童言童語會問我女兒你爸爸手怎麼這樣,讓小孩心裡怪怪的,我不會怕別的家長看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ad1712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王男花長時間用有機溶劑將手洗乾淨。(「爆廢公社」Facebook)

帖文一出,隨即引來一眾網民大呼感動,「爸爸辛苦了」、「可愛的女兒有這麼棒的爸爸真好」、「偉大的父愛」、「好想哭啊,孩子會很感激你的辛苦的」、「你洗不乾淨的雙手必定是她此生屹立不搖的依靠」。同時,亦有不少網民表示身同感受,紛紛分享自己因工作而變得污黑的雙手的相片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ad17122019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有網民分享自己污黑的雙手。(「爆廢公社」Facebook)

此外,亦有網民提議他戴手套保護雙手,平日亦可多塗潤手霜,「爸爸的手需要擦點防護的乳霜才上工!女兒這麼可愛,可別因為長時間工作受傷害,害可愛女兒的老爸日後身體有病痛呀!爸爸也要多愛自己一點(愛自己就是愛女兒)!」

對此,王男解釋自己因為手汗多,因而難以戴手套工作。不過相信最令王男感動的,是其卓姓妻子的甜蜜留言:

「辛苦老公,你是孩子們的驕傲!」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ad17122019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王男妻子留言感謝丈夫的同時,亦貼出2名可愛女兒的照片。(「爆廢公社」Facebook)

據本港勞工署職業安全及健康部資料顯示,各種有機工業溶劑正應用在全世界許多種工業中,當中不少是對健康有害。溶劑可藉吸氣或經皮膚進入人體而產生影響,短時間內吸入濃度極高的溶劑可發生急性中毒,徵狀包括出現微醉或類似頭暈眼花的情況,以及喉頭、眼睛或皮膚刺痛或出疹等;長時間連續或重複地受濃度較低的溶劑侵害,則可發生慢性中毒,影響包括損害肝臟、腎臟,導致貧血症及損害神經系統等。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