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法外情】好爸爸失業失婚窮途末路 偷竊事敗反獲好心人送錢送暖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犯法者不一定是惡人,犯錯背後可能存在難言之隱。韓國一名34歲父親遭逢失業與失婚,身無分文又要照顧家中老少,迫不得已之下在超市盜竊時被撞破。超市職員與警方發現事主可憐身世後不但不予追究,更反過來請吃飯甚至送錢幫他渡過難關,令事主與網民皆大為感動。

偷蘋果牛奶幫兒子醫肚 窮爸爸事敗頻道歉

據韓國媒體《中央日報》報道事發於上周二(10日),一名34歲父親帶同12歲兒子前往仁川一間超級市場,期間偷偷將2盒牛奶、6個蘋果跟數包乾糧放入兒子背囊打算高買,貨品價值約1萬韓圜(約$66港元),整個過程卻被超市閉路電視拍下,兩父子未及步出大門已被職員截查,當場人贓並獲。

警員接報後到場處理,此時父親表現得相當緊張,一直向職員及圍觀者道歉,雙手雙腳又不斷發抖、滿面冷汗,似乎對盜竊行為深感後悔。及後父親終於哭著向警方及職員道出真相,

「對不起,我實在太餓,只好偷東西吃。」

失業兼失婚 眾人義助關懷

據悉涉事父親本任職的士司機,惟近年卻罹患糖尿病及甲狀腺病發令他失去工作能力,最近半年都處於失業狀態,早前又與妻子離婚,變相自己要照顧家中老媽及兩名兒子,無計可施之下故一時糊塗,打算偷食物充飢。

超市職員對事主的坎坷遭遇深表同情,加上對方只是初犯故決定不予追究。警員其後則請兩父子前往就近食肆吃飯,期間一名男子獨自走入食肆,將一個信封塞入父親手中就默默離去。原來該男子是早前超市裡面的圍觀者之一,不忍看見事主捱餓故決定略盡綿力,於櫃員機提出20萬韓圜(約$1,330港元)贈送予事主應急。

事件起韓國網民廣泛關注,紛紛對事主的遭遇表示同情,又盛讚超市職員及警員網開一面的行為展現了人性光輝,稱「法律不外乎人情」。另一方面,警方亦聯絡政府福利機構,希望為事主覓得工作渡過難關,同時亦幫事主分別7歲及12歲兒子申請「飯卡」,免得捱餓。

撰文:鄭禮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