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Instagram全球打擊假新聞 貼標籤減傳播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現時社交平台資訊氾濫,當中有不少假新聞和假消息流傳,社交平台Instagram宣布打擊行動擴大至全球,倘發現假新聞後將貼上標籤,減低信息傳播程度。

Instagram周一指,假資訊對整個行業構成嚴峻挑戰,宣布與當地第三方公司合作,查證團隊會檢視用戶檢舉的影片和相片辨認及查核事實。如果這些內容被列為虛假或部分虛假,Instagram的搜尋及建議功能會忽略它們以減少散播程度,也會特別附上標籤,讓人們可以更容易判斷應該閱讀、信任和分享甚麼內容。Instagram今年較早時在美國已開始事實查證計劃。

軟件會在Instagram平台利用圖像配對技術,搜索這些虛假帖文的其他檔案,將它們也標籤為假消息;Instagram母公司facebook上發現的可疑假新聞亦會在Instagram自動標籤,反之亦然。

AI識別冒犯貼文 打擊網絡欺凌

另外為打擊不同類型網絡欺凌,Instagram周一宣布透過人工智能(AI)偵測用戶貼文有否包含冒犯性的內容新功能,會在特定國家推行,未來數月再擴展至全球用戶。AI軟件會在用戶撰寫圖片說明和評論時,掃描所寫的文字是否涉及冒犯他人等內容,例如當用戶在貼文中輸入「你很愚蠢」後,系統便會發出一項警告提示,詢問用戶是否重新編輯其貼文內容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