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突破傳統平安鐘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突破傳統平安鐘

周末閒來無事,上網時無意間睇到King Sir(鍾景輝)一條短片,內容是長者安居協會的平安鐘手機。影片中King Sir幾次沒接電話,然後沒打開蓋的電話突然傳來熱綫中心職員的聲音,面對這意想不到的發展,King Sir表現出驚嚇又可愛的表情,我也被嚇了一下。

一直以來,都以為平安鐘只是裝在家,當有緊急狀況發生時,撳一下鐘,就可搵人幫忙,但沒想到平安鐘已經發展到有手機,而且還有不少先進功能!

這些先進功能在短片中也有介紹︰除了連續幾次沒接電話,熱綫中心會呼叫用戶之外,快要無電時也會提醒充電;甚至唔小心跌倒,無法打電話,手機就可以好似speaker咁,直接呼叫中心的服務人員,而且手機還有LPS移動定位服務,當長者外出時,亦可助家人搜尋其位置;如果超過一日沒使用手機,中心就會主動聯絡。

中心人員更會主動慰問長者,如天氣轉變時,會提醒長者多加衣服,甚至會提醒長者食藥,預約門診,又會同長者聊天,不止照顧長者健康,還照顧長者的情緒,如同家人。

科技讓生活變美好,更可將服務變得更人性化。長者安居協會的一綫通平安鐘,就係最好例子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