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兔唇少女被指不祥勸「餓死她」整容搖身變美女人生逆轉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兔唇裂顎患者天生容貌有缺陷,常惹來旁人奇異目光。越南一名90後少女天生患有兔唇,因長相不討好自小遭受朋輩欺凌,甚至有鄰居視她為不祥之兆,勸其父母將她餓死。最近少女幸運獲得一個免費整容機會,成功由兔唇少女脫胎換骨成美麗女神,如重獲新生,又覓得新工,命運遭遇大逆轉。

來自越南清化省的23歲少女Nguyen Tinh天生患有兔唇裂顎,而且嘴巴歪斜、牙齒不齊,連說話都難以正常發音,自幼屢受歧視,有鄰居甚至形容她帶有不祥之兆,勸其父母把她餓死。在求學時期,她更因外表有異而受到同輩孤立,並取笑她「兔唇」﹑「歪鼻」等花名,飽受欺凌,長久下來令她感到自卑。為了變美,Nguyen Tinh曾試過接受非專業手術,雖然最後兔唇問題得以改善,惟下巴﹑嘴巴和鼻子仍是歪斜的,因而萌生整容的念頭。

Nguyen Tinh一直希望可以工作賺錢來做整容手術,惟求職過程並不順利,曾有僱主直言︰「這份工作需要外表漂亮的人,你為甚麼來見工?」這番說話讓她的自尊心再受打擊,甚至埋怨父母為何要誕下自己,為何不把她丟掉到河裡,使父母亦深感內疚,自覺害了女兒一生:

「別人天生健康又美麗,我卻誕下這樣的你,感到良心自責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8new0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Nguyen Tinh整容前常因外貌被歧視。(Tình Tũn@Facebook)

免費整容 重獲新生

隨後Nguyen Tinh得悉一個整容節目招募飽受外貌困擾的參加者,Nguyen Tinh決定報名,後來成功獲選,在節目的資助下,Nguyen Tinh一共進行了矯正顎骨﹑隆鼻﹑修復唇裂和眼皮等手術,共花費4.45億越南盾(約港幣15萬元)。

雖然Nguyen Tinh意外獲得整容機會,但因家裡經濟狀況的關係,母親無法陪同她去做手術。經歷4個月恢復期後,初次以「新面孔」回家的Nguyen Tinh有點忐忑,特意走到街市尋找正在買菜的母親,當她呼喊「媽媽」時,母親回頭先展露錯愕的表情,然後才認得出愛女,當場痛哭流淚,母女相擁而泣,感受盡在不言中。當她回到家時,家人都顯得非常興奮,皆以眼淚迎接這位變美的成員,「很高興你改變了」。

整容後的Nguyen Tinh恍如脫胎換骨,外表的改變既為她帶來新工作,又增強了自信心,整個人生都出現重大變化,不少網民亦祝福Nguyen Tinh重獲新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8new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母親一見愛女即感動痛哭。(節目影片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8new1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整容後脫胎換骨。(Tình Tũn@Facebook)

 

撰文︰劉紀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