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暗黑料理】「醒目」女傭肉餅連膠袋一齊蒸僱主感無奈原來自己教錯?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好女傭真的是可遇不可求? 有女網友日前指家中女傭將未融雪的肉餅入袋,連袋將肉餅放上蒸架蒸熟,令她哭笑不得,最後只能將肉餅棄掉。「膠袋蒸肉餅」帖文一出,即引來一班網民熱烈討論,有人笑指此舉可能是另類烹調方法,「可以鎖住肉汁及營養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 ▲女傭將膠袋連肉餅一併蒸 (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 FB 圖片) 

該名女網友前日(16日)在Facebook 群組「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」上發文,提及女傭的表現,指「佢平時好醒,今晚唔知做咩」。原來女網友事前吩咐女傭將未融雪的肉餅解凍,並教她先將肉餅放入膠袋內,待融雪後再蒸。不料對方將膠袋連肉餅一併放上蒸架。女網友回家後看到此情況大嘆︰

「用個袋嚟蒸肉餅,想點啊?」

事後女網友惟有將肉餅「攞去堆填」,不過她亦表示不會怪責女傭,「我自己都笑左,鬧唔落」。此帖文一出,隨即引來一班網民熱烈討論,有人笑指︰「其實話說太空人啲食物都係咁樣包裝同加熱㗎」、「可能見人哋慢煮都係咁,可以鎖住肉汁及營養」,有網友更反問「平時真係好醒?」

有網民關心女傭是否有心事,才出現神不守舍的狀況。女網友則表示平日解凍魚、雞也能處理得到,可能今次第一次解凍肉餅,可能因為不理解才會這樣處理食材。另外亦有不少網民分享家中女傭的煮食經驗,其中有女傭姐姐用保溫壺蒸飯,惟溫度太高致外殼破裂。

撰文︰潘迦晴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