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梁芷珊廿歲省鏡 退隱從商棄做少奶 失婚再與法國名廚斬纜 51歲點面對?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現年51歲的梁芷珊,自退出娛樂圈就成為才女,填詞、寫書、做生意瓣瓣掂。近日她上載張學友1994年《來來回回》的MV,身為女主角的她笑言自己演技粗疏,又說:「拍呢首MV無服裝指導,所有衫自己帶,導演話帶幾套,我帶咗成喼衫去...因為我唔知張學友會着咩衫」,不少網民留言讚梁芷珊好靚:「當年睇隻MV先至知有妳咁嘅靚女」、「女角才是亮點」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芷珊Facebook page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YouTube截圖)

梁芷珊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語言及秘書學系,當時她身材勻稱,學生時期已兼任模特兒。1989年,21歲的梁芷珊被TVB睇中拍《香港小姐競選》宣傳片,她自覺靚過香港小姐,所以沒參選,反被發掘拍周星馳的神劇《他來自江湖》,飾演黃秋生女友Maggie。雖這是她唯一拍過的電視劇,但她的平蔭Look令人印象深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後來梁芷珊與練海棠拍拖,自覺不適合做演員,故退隱做填詞人,代表作有鄭伊健《一生愛你一個》、陳小春《取消資格》、許志安《唯獨你是不可取替》等,寫過400多首歌。另外梁芷珊亦編寫廣播劇、小說、專欄,並擔任電影編劇,1999年起全職寫作,偶像劇《四葉草》系列就是她的作品,筆下散文和小說逾50本。當時她被譽為「香港4大才女」之一,不時主持電視及電台節目。

直到2002年,34歲的梁芷珊與商人羅傑承結婚並誕下囡囡羅樂桐,婚後負責足球隊統籌市場策劃及市場推廣工作,其後又擔任香港足球總會董事、保良局總理,獲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獎。本來梁芷珊協助羅傑承事業搞到有聲有色 ,惜二人於2017年結束15年婚姻,那時她暴瘦兼皮膚變黑,被傳患病。上年梁芷珊重新振作,除了自立門戶,亦作出版、經理人,更與比自己年輕11年的法籍三星米芝蓮廚師Olivier Elzer拍住拖合資700萬搞生意,連囡囡都成為11A狀元,事事完美。雖二人於上月分手,不過她仍與法籍前度繼續合作搞生意,證明單親媽媽也可成為商界強人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芷珊Facebook page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芷珊Facebook page截圖)

對於2段感情,梁芷珊曾在杜汶澤的網上節目《CEO會客室》上,坦言慶幸自己在最需要奮鬥時,遇見了願意扶持自己的前夫。雖然他過於投入生意,不懂浪漫,但他令她學曉很多做生意的道理,又很照顧她,是個很好的前夫與家人;而法藉前度曾在8號風球期間,先行離開餐廳回家不等她,為人卻很浪漫...所以她至今還視2個男人為恩人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杜汶澤喱騷 Chapman To’s Late Show影片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杜汶澤喱騷 Chapman To’s Late Show影片截圖)

 

撰文:張芷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