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巴士撞樹上層劏開有人拋出車 逾30人傷最少5人死亡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8

粉嶺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,一輛由灣仔駛往粉嶺華明邨的九巴疑失控撞樹,上層左邊車身劏開,有乘客被拋出車外。消息指事故造成至少5人死亡,另逾30人受傷。

今日下午4時許,一輛978線九巴往上水方向行駛,途經近古洞一帶時懷疑失控撞樹,上層左邊車身被劏開,有乘客被拋出車外。從現場圖片可見,上層左邊車頂及車身劏開,座位搖搖欲墜,仍有數名乘客在上層車尾位置等待救援,當中有人疑似昏迷,鮮血直流,下層亦有多名乘客在車廂內,正準備落車逃生。

事發後,大批消防員和救護員趕赴現場搶救,期間消防員以黑膠袋包裹及抬出疑是傷重不治的乘客遺體,並在路旁設置臨時停屍間,目前警方已封鎖兩條行車線進行救援。事後有數名受傷乘客稱當時車速頗快,亦有消息指,肇事車長本來並非駕駛該路線,事發時是應九巴車務配派要求駕駛該路線。

九巴則表示對事故感到非常難過,並對傷者及死者家屬致以深切哀悼與慰問,會向他們提供適切協助。

警方通報表示,因交通意外,粉嶺公路往上水方向近松柏塱的部份行車線仍然封閉。駕駛人士只可使用餘下行車線行車。現時上址交通擠塞,市民應留意警方最新資訊。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