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天網恢恢】男童車上聞到「怪味」哮喘發作 意外揭爸爸出軌曾載小三去玩

發佈時間: 2019/12/19

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!台灣一名男子早前載兒子上學,未料途中兒子突然哮喘發作、臉色發黑,遂立即送到急症室救治。雖經治療後已沒大礙,但兒子天真的一句話,竟意外揭發他有外遇的秘密,令他與妻子當眾在急症室大吵一場。

父親飛車抱子進急症室 臉部發黑確認哮喘發作

外科醫生江坤俊在前日(17日)播出的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,分享他以前在急症室當值的經驗。他指某天早上8時半左右,一名父親飛車急停在急症室門口,下車後便抱着後座的孩子衝進急症室。當時孩子整張臉呈黑紫色,經檢查確認為哮喘發作。幸在給予藥物控制後,20分鐘後孩子的哮喘症狀已得以緩解。

男童父親表示,兒子2、3歲時曾哮喘發作,但已多年沒發作,未料剛才開車載兒子前往學校時,兒子突然哮喘發作、喘不過氣。男童母親接獲通知後趕到現場,直問「為甚麼我小朋友氣喘會發作?」此時,兒子竟開口說出一句:

「我在爸爸車上聞到怪味道!」

男童指「爸爸車上有怪味」 母上車檢查揭被戴綠帽

江醫生指,兩夫妻平時一人開一部車,妻子因此很少坐丈夫的車。她一聽到孩子的說話後,立即拿起丈夫座駕的車匙,再衝上丈夫座駕聞,結果發現有其他女人的香水味,

「女生很敏感,香水味是不是自己的一下就聞出來了。太太馬上就問了,為甚麼會有這個味道?她先生一直說甚麼也不知道,事實上就鬧翻了。」

後來他得知,丈夫最終還是「招認」了,「先生就是前幾天有帶他的……外面的女朋友……那個女朋友比較喜歡濃妝艷抹一點點,就剛剛好那個小朋友進去,剛好就吸到那個很奇怪的香水味,就造成一個大發作。」

最後,江醫生搞笑地稱:「所以我才說,如果你要做這件事情的時候,最好是空氣清淨機多裝幾台!」主持人亦笑言:「對,至少窗戶要打開,要把那個味道沖散一點這樣!」

應服用正確藥物 避免接觸誘發哮喘物質

據香港哮喘會資料顯示,要控制哮喘病,除要服用正確藥物,還要避免接觸誘發哮喘的物質,例如室內誘因,包括吸煙、家居塵埃蟎、動物、霉菌及真菌;濃郁香味,包括香水、鬚後水;地氈及家具,當中或含甲醛樹脂;以及清潔劑、粉飾、裝建及維修等,當中或會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。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