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狠心主人聖誕前夕棄養19歲老貓 3小時百人欲領養︰不捨牠孤獨過節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0

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,遇到任何難題都不應棄養。美國一隻19歲貓咪被棄於波士頓機場,當地一個動物救援組織將貓咪救起後在網上發文,貓咪幸運地在3小時後迅速獲領養。一眾關心貓咪的網友,都為牠不用在收容所孤伶伶過聖誕感到高興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來源︰ARLBostonRescue@Twitter)

據美國波士頓動物救援組織(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oston)表示,本周三(18日)一名疑似貓主的男子在波士頓洛根將軍國際機場,將貓咪Tangee連同一張字條交給一名司機,解釋自己因要搬往佛羅里達州,無法帶貓咪前行,只好無奈棄養。救援組織曾致電字條上的電話號碼,接通後是一間藥房,卻無法聯絡男子。貓咪身上有注射晶片,惟檢查後發現並沒登記,因此無法聯絡原主人。

雖然Tangee已19歲,相等於人類約96歲,但牠除了患有輕微腎衰竭外,身體狀況不俗,適合領養。有義工形容,Tangee待人有善,以一隻老貓來說算是非常有活力,「看到19歲的貓咪在聖誕前夕被遺棄至收容所,真的好想盡快為牠尋家。」其後,動物救援組織將Tangee的故事分享到Facebook,想不到短短3小時內,已接獲超過100個來自全國各地的領養查詢,這些善心人均表示︰

「不希望讓一隻19歲的老貓孤伶伶地在收容所過節!」

據指,Tangee只在收容所約3小時便已順利尋獲新家,將由一位有照顧老寵物經驗的女士領養。對方表示希望在聖誕前領養一隻老貓,碰巧與Tangee一見如故,相信對她們來說,彼此均是最有意義的聖誕禮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92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Tangee在收容所時。 (圖片來源︰ARLBostonRescue@Twitter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2192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來源︰ARLBostonRescue@Twitter)

 

撰文︰劉紀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