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初生男嬰遭24歲狠母棄街邊 垃圾車遲到成意外獲救關鍵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0

嬰兒是寶貴的人命,並非隨手可棄的垃圾!希臘卡拉馬塔市(Kalamata)發生一宗棄嬰案,一名路人日前聽到街邊垃圾桶傳出嬰孩哭聲,大驚之下立即報警,將被發現男嬰送院搶救。而事件驚險之處,在於男嬰獲幸運之神眷顧,垃圾車當日遲到,否則早已被當垃圾壓碎,難逃一劫。目前,男嬰的24歲生母已被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的罪名拘捕。

據報,周三(18日)清晨6時許,一名婦人餵食流浪動物時,聽到路邊的石製垃圾桶內傳來哭泣的聲音;雖然附近其他人認為是貓叫聲,但她堅持是嬰兒啼哭聲,並報警求助。警員到場後打開垃圾桶,果然看到一名被放在紙袋內、用毛氈包著的男嬰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rubbish2012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男嬰被遺棄於一個石製垃圾桶(左)內。(網上圖片)

男嬰隨即被送院搶救,雖然過程中一度呼吸困難,但所幸最終經治療後已無大礙。市長Thanassis Vassilopoulos形容今次事件是「不幸中之大幸」,因垃圾車通常會從早上5時開始作業,但幸好當日延誤了,男嬰才得以被救回一命,

「垃圾車不只是裝載廢棄物,也會壓縮廢棄物。」

據估計,男嬰只出生了大約6至10日,當地警方目前已以涉嫌殺人未遂的罪名,將男嬰24歲生母拘捕。對於自己遺棄初生兒子一事,該名來自格魯吉亞的女子表示後悔,並指自己是因為絕望才逼不得已把兒子丟棄。她指出,因為家中沒人接受到她懷孕,因此她決定到希臘分娩並找工作;但由於實在沒錢撫養兒子,最終只好遺棄兒子,

「沒有人來幫助我,他們不支持我。我一個人到達卡拉馬塔市,晚上走來走去後感到迷茫,所以把兒子丟了。」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