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西蘭火山爆發】連日加班救人照顧傷者 盡責護士難得休假遇車禍離世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0

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造成至少18人死亡,多人受傷留院救治。當地醫護人員緊守崗位盡力救人,其中一名50歲台裔女護士亦連日加班照護傷者,惟上周六(14日)短暫休假外出散心,返家途中不幸遇上車禍離世。親友得悉噩耗後難以接受,目前車禍原因仍待警方調查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nurse2012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鄭女連日加班照護傷者。(網上圖片)

據報,事發於上周六下午3時半左右,該名鄭姓女護士(Sheila Cheng,音譯)所乘坐的車在高速公路上與另一輛車迎頭相撞,坐在後排的鄭女不幸身亡。其結婚4年的丈夫Rhys Bugden亦重傷昏迷,清醒後第一件事便追問愛妻情況,但得知死訊後傷痛欲絕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nurse2012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鄭女與丈夫結婚4年。(網上圖片)

報道指,鄭女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深切治療部病房護士,過去曾在台灣醫院擔任護理和教學工作,2年多前移居新西蘭,近日才剛取得護理博士學位,並於2個月前開始在華卡塔尼醫院(Whakatāne Hospital)工作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nurse20122019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鄭女近日取得護理博士學位。(網上圖片)

華卡塔尼醫院是距離懷特島最近的醫院,自火山於上周一(9日)爆發後便收治了大批傷勢嚴重的傷者。院方指出,鄭女是一位備受愛戴的護士,也是負責照護懷特島火山傷者的醫療團隊成員之一。醫院同仁得悉其意外離世消息後,均深感悲痛。

鄭女的家姑表示一家人無法接受噩耗,又讚揚媳婦:

「對每個人都充滿愛,是我見過最有愛心,也是最願意關懷身邊人的人,一心只想幫助其他人。她總是先考慮別人的需要再考慮自己,她愛每一個人。我從沒聽她說過任何人的壞話。雖然Sheila和Rhys較晚結婚,但他們是真正的靈魂伴侶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nurse20122019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鄭女與丈夫是一對恩愛夫妻。(網上圖片)

據了解,鄭女父親已去世,而她的母親已屆80多歲高齡,家人至今仍不敢告知噩耗。鄭女2名兄弟周二(17日)已從台北飛抵紐西蘭處理後事,鄭女的葬禮定在當地時間12月28日舉行。此外,鄭女友人已在網上發起眾籌,替鄭女家人籌措喪葬費用。對於鄭女生前的善行,友人讚揚道:

「言語無法形容她那了不起的靈魂,她是照護火山遇難者的護理師之一,這麼好的一個人卻這樣走了,這完全沒有道理。」

 

撰文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