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環街市行人道 明起關閉修復 明年增「日本級」公廁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中環街市2樓連接半山行人扶手電梯及恒生銀行總行的24小時行人通道,明日起暫時停用作復修工程,負責工程的市建局已安排臨時行人通道;另稍後街市內亦將增設一個公眾洗手間,局方冀達日本洗手間的設計標準,料明年第三季完成首階段工程。

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發表網誌表示,中環街市正展開保育及活化工程,翻新行人通道及增設一個公眾洗手間設施,屆時24小時對外開放,及會關閉現位於德輔道中的公廁,預計臨時改道的安排大約需時7至8個月,明年第三季第一階段工程完成後,翻新後的永久行人通道便可啟用。

韋又表示,市建局將借鑑日本經驗和設計,增加街市大樓內各層男女洗手間的廁格總數,較目前本港標準增約3成,男女廁格比例由1比2升至約1比3,冀達到女性輪候使用時間不多於2.5分鐘的基本要求。他指出,冀中環街市公廁盡量達到日本洗手間的設計標準,從輪候時間、設施便利、衞生環境和有效管理4個層面得以改善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