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惠
陳嘉惠

喜樂是健康良藥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喜樂是健康良藥

聖誕節快到了,這個特別的日子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,大家都會與家人一同慶祝。原來不知不覺間已撰寫這專欄差不多6年了!大部分時間都是寫一些關於保養身體的資訊,例如與大家分享健康食療、提醒大家保暖身體不要着涼、分享如何食得健康等等。但這聖誕有種特別的感慨,突然想到喜樂的心乃是身體的良藥,能保持身心靈喜樂更加能醫百病!

有時候去看中醫都會聽到「肝鬱」這症狀,即是西醫所指的抑鬱症。主要可能是因為生活上遇到一些想不通的問題而出現憂慮,經過日積月累後便有機會變成抑鬱症。

其實每一個人都擁有「喜樂四部曲」,我覺得頗為實用,所以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,這四部曲就是︰多睡眠、多笑容、多做運動和多曬太陽。其實這四樣東西都是免費的,但對我們身心靈的發展卻非常有用。

希望大家在2020年裏能懷着喜樂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各樣事情,多抽時間做運動伸展一下筋骨,多曬太陽。衷心祝福大家有一個充滿喜樂和健康的2020年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陳彥琳 我•惜•食•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、「愛煮麗人」及煮食達人。
欄名: 識食•惜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