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冬至醫院探母 周潤發想轉工教行山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影帝周潤發昨日現身養和醫院,探望入院接受身體檢查的母親。休假中的發哥透露正鍛練身體迎接新工作,又笑指有意轉行做行山教練。

侍母至孝的周潤發,不時陪伴母親歎茶及逛街,早前更被拍得攙扶母親上落座駕,並熟練地替母親收起輪椅,照顧得無微不至。昨日冬至,發哥於中午時分現身跑馬地養和醫院,全身黑色打扮兼戴上口罩的他,透露現年90多歲的母親因老人病要入院做檢查,聖誕節後才能出院。發哥又透露發嫂前一天已到醫院探望,兩人輪流到醫院照顧,有否提早與母親做節?發哥說︰「頭先同佢食咗嘢,佢唔使戒口,因為依家咩都打爛晒,條喉直入,餵番糊仔就走。」

雖然母親年紀老邁,但發哥大讚母親夠精靈,他搞笑說︰「佢好精靈㗎,仲想點呀大佬,叻到不得了,仲趕我走呀!」去年尾,發哥完成電影《無雙》的宣傳工作後休假至今,問他何時復工?他說︰「無呀,我依家日日鍛練自己身體,鍛練身體可以迎接新工作。」

自嘲在娛圈式微

明年再開工?風趣幽默的發哥說︰「我想轉行做運動員,諗住考個教練牌,做行山教練,呢行(娛樂圈)都開始式微啦,我講自己咋!平時都會同啲藝人朋友行山,最新收嗰條 (口靚)係阿鮑(鮑起靜)。」發哥離開前亦不忘祝傳媒「冬至快樂」,非常親民。

撰文︰倪小珊

編輯︰李潔盈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