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離奇兇案】32歲女家中暴斃被指死於自然 母親獨力調查揭女婿奇毒殺妻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英國早前揭發一宗狠夫毒殺妻子事件,當地一名婦人去年突然暴斃家中,驗屍報告初時認為死因無可疑,惟死者母親認為事件並不單純,經多番追查終發現愛女是被女婿毒殺,而致命毒物竟為市面有售的眼藥水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事發於去年9月23日,32歲女子史黛西(Stacy Robinson Hunsucker)被發現於家中梳化上昏迷不醒,當時面色發藍、無呼吸心跳,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。其後驗屍報告指出,史黛西的死因屬自然死亡,其任職救護員的丈夫約書亞(Joshua Lee Hunsucker)透過2份保險獲得25萬美元(約195萬港元)賠償金。

史黛西的母親歷喪女之痛的同時,由於她發現女兒離世前,女婿早已另結新歡,加上女婿在妻子過身後性情大變、揮金如土,令她深感懷疑,遂暗中調查女兒之死,並將案中疑點一一向保險公司匯報,成功令保險公司介入調查。

血液含量揭謀殺真相

事有湊巧,2018年9月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曾發生一宗毒殺案,一名女護士利用含有四氫唑啉的眼藥水毒殺親夫。保險公司職員靈機一觸,要求重新檢驗史黛西的血液樣本,果然發現有四氫唑啉殘留,劑量更為一般治療所需的30至40倍,揭破約書亞疑暗中落毒謀殺其妻。

約書亞其後因涉嫌1級謀殺正在監獄還押,將於明年1月9日展開聆訊。當地保險部欺詐調查組律師於上周五(20日)出庭時指,

「我們相信約書亞有可能使用一種市面有售的眼藥水下毒,導致其妻子死亡。」

市面眼藥水亦可致命

現時市面上部分眼藥水及噴鼻劑都含有四氫唑啉(Tetrahydrozoline),具收縮血管作用,故滴眼後可快速消除眼部紅筋,惟此類藥物只可外用不可內服,否則血管收縮效果對患有心血管疾病人士而言可以致命。據指多年前因曾有電影以誤服眼藥水引起不適作為橋段,令眼藥水殺人事例增加。

撰文:鄭禮賢